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助力学生跨境电商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99

2021111日,历经为期5天的线上跨境电商实操比拼,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阶段,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最终,管理学院“哥哥姐姐队”,“人间苦瓜队”从我校6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而这两个队伍的指导老师,陶晨晨老师和鲁湘玉老师,均为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

在比赛初期,老师们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最基础的跨境电商基础知识,提供学生跨境电商学习渠道,为参赛选手在初赛知识赛中获得较高成绩。进入实践模拟赛,参赛队伍们针对不同平台做模拟运营。大部分参赛选手并未进行过跨境电商的课程学习,因此,在比赛中,指导老师会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如选品是铺货模式还是精品模式,目前排名不佳应如何改进,亚马逊用自发货还是FAB模式等等。参赛选手根据老师的指导,快速学习相关知识,根据跨境电商环境给出相应对策,以较高的学习效率、良好的团队配合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这也是我院师生第一次参加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开门红,后续我院两位党员老师将再接再厉,运用跨境电商专业知识,在此类比赛中获得更优秀的成绩,助力我院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获得更好的双创成绩。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瞄准师生的实际需求,切实开展以“学生竞赛辅导”为主题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活动,本次比赛体现了支部党员推进工作的优良作风,用佳绩证明了活动开展的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