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赴苏静将军故居、苏精诚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0

20211120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龙海区苏静将军故居和抗日英烈苏精诚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外出参观学习活动。缅怀历史,牢记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党员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追忆革命前辈守初心,外出参观学习第一站是苏静将军故居。苏静将军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的政治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苏静被授予开国中将。他一生荣获战功无数,却淡泊名利、不居功自傲,一直保持着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他在第五次反“围剿”里殊死搏斗,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咬牙坚持,在开辟东北根据地的斗争里舍生忘死,在平津战役中“舌战群儒”。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全体党员仿佛看到了一位在烽火岁月中屹立不倒的英雄形象,也在一张张真实而鲜红的记录里,感受由“生”入“死”,反思生命,追问初心。

铁血丹心共学习,外出参观学习第二站是苏精诚烈士事迹陈列馆。1915,苏精诚出生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刻苦学习,成绩优秀。机缘巧合下与苏静等人住在一起。他们经常共同阅读进步书籍,探讨革命道路。在党的培养下都成长为合格的革命军人。1941年,日军大部队摸进386旅机关所在地,企图一举歼灭旅部。时任129386旅政治部主任的苏精诚领导部队奋命抵抗,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6岁。

回望历史长河,中华民族从来不乏这样的“勇者”,在民族危难和国家需要时刻,总会有无数英雄儿女义无反顾扛起民族大义的伟大旗帜。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前辈挺身而出,“誓死不当亡国奴”筑起坚固堡垒,“一寸山河一寸血”可谓最真实的写照。如今,我们仰望崇高,我们砥砺前行,更要在英烈精神之光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把自己的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努力挥动追逐梦想的翅膀,竭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中华民族新辉煌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撰稿:郭艺伟

摄影:刘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