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共同重温初心使命——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128日在经管A#507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会议邀请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付汉生教授,开展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付汉生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一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付汉生教授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接着,付汉生教授对我党历史上的相关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书记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科建设、教书育人、课题研究、竞赛指导各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刘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