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激昂奋进新征程,百年奋斗成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243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发展蓝图,高度总结历史经验,为引导广大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121日在经管A#509组织开展学习“激昂奋进新征程,百年奋斗成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广大党员同志以强烈的思想启示、广泛的思想共鸣、深刻的思想教育。

第一,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奇老师进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两岸部分解读》。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党历史上的三大决议。读解了三大决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其次,着重解读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所涉及到的两岸部分。2016年以来,台湾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致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受到严重冲击。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把握两岸关系的时与势,丰富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和对台方针政策,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第二,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许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悟“十个坚持”,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化自我,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全会精神来指导实践。重温百年党史,坚定不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清楚认识新时代下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从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时代的答卷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最后,支部书记王奇老师发表观点并做总结发言,使党员同志们有了更深入的思考。王奇老师表示,在世界发展大势下,进一步确立巩固强化国家制度优势,推动国家建设创新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进而坚定全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无论做什么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担当尽责奋力争先。分清主次,区别轻重缓急。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



通过本次精神学习,与会党员深刻领悟到应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丈量《决议》的理论创新,从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永恒价值。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向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齐,不忘历史责任,勇担时代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