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47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团员和群众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多渠道多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科教兴国战略”时,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峰分享到,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站在历史发展新的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必将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不是一句口号,做教师最重要的是点亮生命的灯火,在不同学科教学中渗透德育,挖掘更多爱国主义教育素材,传播进步与美的思想和文化,播下更多向善的种子。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曹光求分享到,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深深感到过去的不凡成就举世瞩目,未来的壮丽征程催人奋进。尤其听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感觉充满信心,又深感任重道远。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课程改革,课程思政,为党和国家培育新时代人才。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电脑、电视或手机移动客户端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以在线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同学认真收听收看、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谈感受,展开热议。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黄明星分享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踏浪百年潮,山河正锦绣。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宋雪锋分享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有关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稿:郭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