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9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A#507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专题活动,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邀请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和副书记郭艺伟分别做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和《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微党课。

张菊香书记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接着对“大党独有难题”做了深入解读,通过不同时期一系列的典型案例,解读了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

郭艺伟副书记从什么是共同富裕出发,深刻解读了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并从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等六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代该如何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两场微党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深入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陈梦同志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努力。未来我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的问题,延续近几年来的研究,继续在乡镇科技创新这方面展开深入的研究。同时指导同学们双创比赛活动当中,有意引导挖掘跟乡村振兴相关的一些范围和方向,为实现共同富裕助力”。


撰稿:刘沧

摄影:刘沧、赵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