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探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漳州角美红色文化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2022111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角美红色文化馆,探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角美红色文化展馆规划建设面积2600平方米,依托解放时期建设的三个旧粮仓改造而成,分序厅、烽火连角美、英雄南门人、胜利的赞歌、尾厅共五个展厅。全馆以厦鼓战役为主线,以角美南台船管大队支前事迹为脉络,以实物和图片为载体,再现那段热血与火的红色历史。

厦鼓战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进行大规模的渡海作战,也是叶飞将军指挥解放福建的三大战役之一。厦鼓战役的胜利,对漳州、厦门乃至福建省来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角美红色文化馆正是为了纪念厦鼓战役中牺牲的英烈。

穿梭在展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都记载着青年英烈们前仆后继、血洗鹭江的感人故事,将全体党员的思绪带回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

参观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张菊香书记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张书记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践行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