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学习“全面依法治国”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27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A#5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团成员罗芳副教授开展了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单独一部分加以强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罗芳副教授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法治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系统全面、丰富详实的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全面依法治国展开热烈的讨论和发言。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表示:“社会稳定、秩序井然,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没有稳定和秩序,人们就不可能安居乐业。法律作为一种社会规范,具有硬性的社会功能和规范功能,要维护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实现社会和谐就必须依靠法制作为保障。罗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旁征博引,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也让我们对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撰稿:刘沧

摄影:刘沧

审稿:张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