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管理学院党总支赴云霄乌山红色根据地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202363-4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云霄乌山红色根据地开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云霄乌山红色根据地从1947年成为闽南革命的指挥中心,到解放漳州,再到富美乡村,乌山腹地始终风展红旗如画。此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党员学习乌山革命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怕牺牲、勇于献身,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63日上午,学习小组一行人率先来到乌山脚下的内洞村和棪树村考察学习,内洞村依托秀美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山水资源,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特色民宿产业,棪树村则大力发展枇杷生态观光产业,大片的依山种植的优质品种枇杷林蔚为壮观,充满生机。学习小组一边饱览田园山色,一边认真聆听向导解说,不时与偶遇的乡亲攀谈,了解当地开展乡村振兴,建设富美乡村的实际做法,得知棪树村利用电商直播,开拓销售渠道,打造云霄枇杷品牌的好做法,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枇杷的电商直播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63日下午,学习小组一行人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踏上攀登乌山的征程。云霄乌山红色根据地从1947年成为闽南革命的指挥中心,在闽南特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中共漳州地委首任书记卢叨同志等革命先烈的带领下,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进行革命斗争。巍巍乌山,怪石遍布,海拔虽不高,山路却难行。学习小组一行人头顶烈日,奋力攀登,未及登顶早已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大家纷纷感慨革命先烈当年革命生活的艰辛。一路上,学习小组先后参观了地委机关秘密通道、战士烧木炭的土窑、财务处、炊事伙房等革命遗迹,大家纷纷感慨革命先烈当年革命条件的简陋艰苦。在革命先烈精神的感召下,大家抖擞精神,克服疲劳,最终一鼓作气登上乌山最高峰:红旗岩。一览众山小,继承先烈志。下山途中,经过卢叨书记墓地,学习小组一行人肃立致敬。

64日上午,学习小组一行人来到云霄县向东渠,实地考察向东渠建设历史,学习共产党人一心向党,无私无畏,“人定胜天”、艰苦奋斗的革命主义精神。在当年资金、技术均十分匮乏的年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大家。

为时一天半的现场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参加学习活动的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乌山考察,既锻炼了身体,又锤炼了思想;美丽乡村之行,既欣赏了田园风光,又启迪了专业思考;考察向东渠,则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使人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


撰稿:张菊香、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