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49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202367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波副教授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图说习近平厦门足迹”。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主持。

李波书记的报告从“立志做大事,自找苦吃,理论实践”三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制定厦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探索推动了一系列开创性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充分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勤于调研,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展现出对大势的科学把握和远见卓识。最后结合专业特点,用学生作品说话,详细展现了习近平主席亲自带领福建百姓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生动实践,例如与百姓一起劳作、建立经济特区、扩建厦门机场等等。

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光求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把《习近平在厦门》和专业速写课程结合起来,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建设,启发了物流管理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的新思路,后期可以进一步思考探讨如何开展。同时我也从中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志存高远、自找苦吃、勇毅前行的成长要诀。”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谈到,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形式别出心裁,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笔触细腻的艺术作品,重现了厦门城市经济发展的历史场景和背后的一段段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大事的伟大志向、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以及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我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勇于迎难而上,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完成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刘沧

照片:刘沧

审核:张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