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11

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党性、重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走深走,祝中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31018日中午组织看了国主义电影《志愿:雄兵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及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观影活动。

该影片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全景式再现新中国“立国之战”的同时,用充满时代温度的电影语言,生动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打这场仗”“为什么能打赢这场仗”“这场战争怎么改变了国家命运”的历史命题,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电影沉浸感十足的故事将人们带回到那个充满烽火硝烟的时代,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松骨峰阻击战等一场接一场的高难度战斗,充分展现出志愿军英勇上阵,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对抗敌军的英雄形象,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影中,一幕幕复刻原的震撼史瞬间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国的英雄气概,而志愿军战士不畏牲、死如的壮烈情,更是大家潸然落泪。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了家国、为了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对历史的一次回顾,更是对英雄的一次颂歌,也是对新中国、新青年的一次鼓励,影片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了解了新中国初期的历史背景和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提醒我们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享受,更是一次爱国教育的过程,同时也是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组织观影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切地理解和感受抗美援朝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刘沧       

摄影:郭艺伟      

审稿人:张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