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立高尚师德 树文明师风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教师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20231213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副教授在经管楼A#507会议室开展了题为《矢志创新 科研效国----学习夏宁邵教授的先进事迹》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菊香书记首先从诊断试剂打破国际垄断、疫苗研发不断实现突破、肩负使命攻关抗击疫情、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夏宁邵教授的先进事迹。接下来深入解读了夏宁邵教授身上体现的多种令人钦佩的精神,并号召全体教工党员要以此为榜样,深入学习。

首先,坚持不懈、勇于攀登的精神。夏宁邵教授从中专生起步,通过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最终成为了一位享有盛誉的科学家。荣誉的背后,是不屈不挠、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才能从平凡走向卓越。

其次,矢志创新、科研报国的精神。夏宁邵始终将“解决国家人民所需”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近30年来专注于传染病疫苗和检测试剂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利国利民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疫苗研发和传染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

再次,淡泊名利、为人师表的精神。夏宁邵教授面对质疑时,他没有选择冒充博士学位来提高自己的声誉,而是埋头做科研,以实际成果说话,做人坦荡荡,展现出了淡泊名利、恪守学术道德、勤勉敬业的高尚师德。

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学习夏宁邵教授勇于攀登,科研报国的精神,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师们应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撰稿:刘沧

摄影:刘沧

审稿:张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