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支部活动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更好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长春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在校党委的有力指导下,紧密结合我院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致力于构建具有双创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注重通过竞赛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探究精神,积极发挥优质学科竞赛的重要作用,多种形式做好竞赛的指导、组织和服务工作,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党总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的举办全国性B类学科竞赛,郭艺伟老师、曹光求老师积极参与于202312月举办的“长春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中。其中,郭艺伟对本次校级选拔赛的承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赛事的背景、规则和要求。曹光求老师对赛事进行了具体的解读,他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和创新思维。同时,曹光求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为参赛者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在管理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教工党员积极投入相关工作中,学生也在各类竞赛中成绩喜人,管理学院师生在国家级、省级重要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截至20237月,我院师生共有110人次获得“互联网+”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包括2项国赛金奖、9项省赛金奖;共有200多人次获得“挑战杯”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包括12项省赛金奖、2项国赛银奖;共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级创业”挑战赛62个省级奖项,4个国赛奖项,其中包括4个省赛特等奖和1个国赛一等奖;共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9个省级奖项、7个国赛奖项,其中包括3个省赛一等奖和1个国赛一等奖。此外,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等比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

学科竞赛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抓手,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将坚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不断增进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